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 >> 产学研合作 >> 内容
生命健康产业园赴西安与四军大进行产学研活动对接
发布日期:2014-11-13   来源:薛家镇   浏览数:   字号:〖
  为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推动“十百千”工程建设以及新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生命健康产业园、市科技局、市生物中心领导带队组织新医药企业代表团赴西安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进行产学研活动对接,会上市科技局局长刘斌介绍了常州市科技相关工作情况,并希望四军大的研发项目在常州本土产业化,四军大细胞工程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介绍了院校目前的在研项目情况,并希望和常州有更多的合作。
  目前常州本土企业江苏太平洋美诺克有限公司与四军大合作,在2013年上市了CD147分子免疫组化诊断试剂盒“凯美汀”,用于癌症患者的确诊诊断。正在进行研发的是第三代人源化“美力珠”抗炎单抗、人源化“美珀珠”抗疟疾单抗及第四代人源化抗体偶联药物(ADC药物)的临床前研究,第二代人源化修饰性抗体抗肺癌药物“美妥珠”已进入注册临床研究,产品上市后将给肺癌癌症患者带来福音。
  第四军医大学细胞工程研究中心是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骨干学科、国家863计划西安细胞工程基地、全军生物制药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全军生物技术转化医学中心、中国转化医学与生物技术创新联盟依托单位。学科近期连续四年(2009、2010、2011、2012)在基础医学二级学科(细胞生物学)中排名全国第一。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