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常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区域,常州空港产业园目标是成为市、区经济跨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新的一年,新的平台,新的起点,在空港产业园(罗溪镇)“十三五”规划中,描绘了这样一幅蓝图:到2020年,空港产业园(罗溪镇)要成为常州产业集聚的主展区、产城融合的示范区和城乡统筹的示范区。空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罗溪镇党委书记胥亚伟表示,园镇发展将立足常州谋划空港、瞄准全省确定标杆、着眼全国争取地位,加快建设成为全国通航产业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基地和长三角现代物流产业基地。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全力聚焦五大工程 开启“十三五”发展新征程 >> 管理体制创新 >> 内容
常州空港产业园(罗溪镇)召开2015年度冬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6-01-11   来源:罗溪镇 

    为了全面提升罗溪镇党员干部对十八届五中全会、区委三届十次会议精神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园区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全力做好“十三五”开局工作,1月9日上午,罗溪镇在职工之家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度冬训大会。镇党委书记胥亚伟作开班动员,镇长朱天明主持会议,常州社科联陈满林主席作十八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

    动员会上,胥亚伟明确了今年各支部的冬训会要围绕六个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二是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区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全镇各项工作要求,奋力开创“十三五”改革发展新局面。三是准确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四是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精神文明创建实效。五是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党章和党纪党规教育,着力优化党员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六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胥亚伟突出强调了六个方面内容,在园镇2016年的工作中,要坚持“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这条工作主线,开展好“三区联创”工作。一是新常态,新蓝图。要充分认识“十二五”期间园镇在发展空间拓展、重大项目招引、城镇功能提升、城乡环境整治等方面打下的基础。二是新常态,新挑战。要清醒认识园区在经济建设、精细化管理水平、统筹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落实。三是新常态,新信心。有利的发展政策、精准的产业定位、广阔的发展空间、坚强的干部队伍等要素切实增强了园区发展信心。四是新常态,新使命。要坚持创新发展,提升发展效率;要坚持协调发展,推进产城融合;要坚持绿色发展,优化生态环境;要坚持开放发展,争创竞争优势;要坚持共享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五是新常态,新作为。要进一步点燃工作激情,引导干部职工在岗、在行、在状态;要比拼工作实绩,树立园区、单位及个人的标杆,同时加大考核督查力度;要严格落实责任,通过分类明责、清单定责和考核纠责等措施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在辅导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过程中,陈满林主席紧密结合园镇的发展实际,围绕“十三五”开局工作应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一课,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精神实质,让在座党员受益匪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