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北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新北法院执行工作专项汇报
发布日期:2017-09-19   来源:法院 

近日,新北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金陵江南饭店加华厅召开,会上,新北法院院长张少平围绕半年来执行工作作了专项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江天舒就8月29日对我院执行工作现场考察的情况作了调研报告。

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新北法院半年来各项工作尤其是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该院借助执行措施创新,管理制度完善,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予以了高度评价。区人大党组成员吴建国在审议中强调,区法院在严峻的人案矛盾面前,始终严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积极履职,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执行工作更是被树立为全省法院示范标杆,这些成绩有目共睹、来之不易。

围绕新北区法院下一步工作开展,委员们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充分借助政府、媒体等各类平台,持续加强司法宣传工作,引导社会群众正确区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切实增强“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社会认可度;二是要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集约化、信息化发展,切实提升法院干警执法办案效能;三是要加大对法院干警关爱力度,浓厚全院团结奋进的实干氛围,切实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少平院长感谢全体委员对法院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同时承诺,区法院一定会积极落实各位委员的审议意见,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协关心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寻求社会各方合力,奋力推进现代化法院建设,确保年内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

会议还全票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