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抓好档案管理 强化履职担当
发布日期:2017-12-05   来源:法院 

近日,新北法院在为当事人提供查档服务时,发现一离婚案件当事人卢某提供的判决书存在多处明显错误,案件受理费过高,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却出现合议庭组成人员,文书中还有大篇幅的漏行和缺页。带着怀疑,档案管理人员立即进入案件系统检索,发现判决书载明的案号在系统中对应的是其他案件,卢某本人并没有任何案件记录。经联系判决书载明的承办法官,其也表示从未承办过这起案件,档案管理人员初步认定这份判决书涉嫌伪造,第一时间向办公室负责人作了汇报,办公室与院监察室联合上报院领导。

考虑到伪造司法裁判文书,不仅侵犯了相关人员的合法权益,还可能涉及刑事犯罪,同时也严重侵害法院的司法权威,破坏司法公信力,新北法院立即向区公安分局报案。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指令三井派出所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北法院档案管理工作秉承务实规范高效的作风,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积极落实五星级档案管理的各项要求,严格监督归档工作,把好档案入口关,全面规范档案借阅工作,把好档案出口关,切实守好档案管理工作阵地,力争将五星级档案复检迎检工作做得更细致深入,并同步争创数字档案AAAAA级,不断取得档案工作的新突破。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