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周年|青春灯塔 萌动你我
发布日期:2017-09-07   来源:法院 

三年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青春热血,刚正不阿,他们的心中都有一颗萌动的公益心,于是,灯塔萌便由此孕育而生。

三年来,这群朝气蓬勃的灯塔萌志愿者们不忘初心,一直奋战在法律志愿服务的一线。他们在云南大山的深处留下了足迹,是为了帮助一个父母双双服刑的女童返回家乡;他们多次出入看守所,对罪错青少年进行回访帮教;他们进社区,进学校,与居民、学生互动,让他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

他们或许平凡,但绝不平庸,为了更好地为社会大众,提供法律志愿服务,他们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新的知识,他们将志愿活动项目化,更加系统专业地进行服务。

三年来,他们开展了多项公益项目,“青少年成长绿色家园”:帮教困难与罪错青少年。“你若扬帆,灯塔为伴”:帮扶重点青少年群体。“悦吾心--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灯塔萌之约”与“我不是撒旦,我是天使!—— 一键守护服刑人员子女”: 对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进行生活帮扶和精神引导。“文明成长伴我行”、“同阶审判、我参加”:对青少年进行法治宣传和帮教。“点亮心灯,守护幸福——幸福家庭经营计划”:引导正确的家庭矛盾处理方式。“0暴力,0容忍”——反家庭暴力。“许我三生三世保护伞”关注流动儿童身心健康。“以抱制暴,爱相随”——呼吁用拥抱来替换家庭暴力。“爱相伴,不相离”——关注信访困境妇女。“青春的想‘法’”——提高高校学生的法律意识,提供维权途径。

三年来,他们获得了多项荣誉。常州市“阳光伙伴”项目二等奖、常州市“成长护航工程示范项目”称号、2016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优秀奖等荣誉。全国首创“同阶审判”法治教育和帮教模式,被央视、《中国青年报》等国家级、省市级媒体重点报道。获得2016年度常州市新北区优秀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三周年之际,众多部门和社会组织发来祝福,祝愿“灯塔萌”明天越来越好。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