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春的想“法”——走进常工院
发布日期:2017-11-15   来源:法院 

11月10日,新北法院团支部和“灯塔萌”携手,带着“青春的想‘法’”一起走进常州工学院,在该校的招聘会上,设置法律咨询点,为在校学生提供与劳动法相关的咨询,旨在帮助在兼职、求职过程中遇到法律问题的在校生解决法律困惑,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现场,部分学生向法官诉说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例如三方协议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试用期未交社保公积金是否合法等等,法官耐心地向这些学生解释相应的法律条款,并给出专业的建议,让学生们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以及魅力。

“青春的想‘法’”是新北法院和“灯塔萌”2017年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从高校学生角度出发,正确指导高校学生如何识别“李鬼”企业,帮助高校学生了解相关劳动法,在面临就业的时候,可以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减少社会矛盾,推动社会良好风气的发展,全面打造法治社会。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