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北法院少年庭“法治大讲堂”主讲人为全市妇联干部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7-08-30   来源:法院 

近日,“常州法治大讲堂”主讲人、该院少年庭王佳法官作为专家授课人,为“全市妇女信访维权工作培训班”的200余名基层妇联干部进行了题为《家事案件引发的“民转刑”重大案件防控》的专题培训。

王佳法官从近年来发生的几起重大家事纠纷“民转刑”命案讲起,逐一分析了案件过程中的防控漏洞并对照“平安家庭建设和维权工作考评”的要求,分析了其中的扣分点。在介绍法院受理的家事案件具体案由划分的基础上,将重点需要防控的案由及可能引发的相关刑事案件类型作出了提示。在防控的能力建设方面,从融情入理的群众工作能力、识人善断的心理分析能力及辨法析理的法律运用能力等三方面提出了能力提升的要求和方式方法。最后,针对防控工作,给出了具体对策,包括加强配合、群防群控,运用好人身安全保护裁定等强制措施,加强法治宣传,强化法律意识,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实行责任追究等。

讲座内容生动丰富,有针对性、有实践指导意义,受到了在场妇联干部的广泛好评。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