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每周学习不间断
发布日期:2017-09-19   来源:法院 

随着房产市场的不断升温,房价一路飙升,由前几年的买方市场转为卖方市场,往往一房难求,房屋买卖合同刚刚签订就反悔的现象层出不穷。自今年春节后大量类似案件激增,主要集中分流在审监庭。在现行法律不完善或滞后规定的情形下,如限购政策、限贷政策、阴阳合同、农村宅基地等发生的房屋纠纷该如何应对处理,新北法院审监庭每周召开的庭务会议,庭长毛见带领大家针对省高院颁布的《关于审理房地产合同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征求意见稿)》共73条展开学习大讨论,全庭出谋划策,对个案比照意见稿的类型逐一分析通案,就如何审理好此类案件,高效、公平的处理房屋买卖纠纷,进一步规范市场交易,倡导诚实信用原则,切实做到法律和贯彻政策相统一,把握好审判尺度,统一审判思路,真正化解矛盾,避免审判的案件成为当事人违反诚信避险趋利的途径和手段。

通过业务学习和讨论,全庭同志拓展了审判思维,提升了审判能力和水准,转变了工作作风和态度,加强了凝聚力,确实保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