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走访慰问 老年服务 老有所乐 健康养生 重阳节习俗  
 
新北区“重阳”送关爱 法治促民生
发布日期:2017-10-26   来源:政法委 

 近日,借“重阳节”来临之际,新北区秉承“十九大”精神,结合“德法相伴”系列在辖区开展多场“敬老爱老”、“老有所养”、“法进家庭”等老年人权益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10月24日,薛家镇邀请“驻村律师”入社区,以法治讲座的形式为居民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基本内容,并结合辖区真实案例,详细阐述了老年人在遇到被赡养、财产与遗嘱、再婚等问题时该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期间,律师还通过对参与家庭的道德法治宣传,引导辖区家庭普遍形成“尊老”意识。10月25日,河海街道122位8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在楼组长陪同下参加“情满金秋度重阳”活动,活动期间,老人们通过参与一次健康法治知识讲座,看一次法治戏曲表演,吃一桌长寿宴,品一块重阳糕等互动,丰富了老年生活,充实了健康与法律知识,感受了源于法治宣传活动的关爱。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关爱老年人的道德法治宣传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强化居民法治观念和道德意识的同时,通过零距离的交流与互动丰富了居民的法治文化生活。新北区将进一步创新理念,关注群众所需,从法治角度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水平。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