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走访慰问 老年服务 老有所乐 健康养生 重阳节习俗  
 
“中老年人快乐健身”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17   来源:薛家镇 
  6月16日上午9点,薛家镇南社区二楼会议室热闹非凡,由中巷社区联合后肖社区,邀请民革新北支部,共同开展了“中老年人快乐健身”知识讲座。讲座吸引了社区60位居民前来参加。讲座由常州康体教育培训中心的杨俊老师主讲。
  杨老师的授课不同往常,他采用多元化授课的方式,联合康体教育培训中心的多位老师一起开展了这堂别开生面的讲座。他们讲述了如何利用我们身边唾手可及的物品:矿泉水瓶、扶手、桌椅等,配合指定的11套健身体操动作起到按摩、疏通经络的作用,防治老年人各种疾病如:冠心病、便秘、颈腰椎病等。这些内容深受老年人欢迎,他们中有的认真听教练讲动作要领、还有的跟着教练学做动作。
  中巷社区居民陶焕琴陶阿姨说,年纪大了,虽然身体没啥大毛病,但有时也会觉得不舒服,过来听听课、学学保健知识,还能给家里人按摩经络呢。在讲座的最后,杨老师还把体操的学习手册和按摩足浴盆送到在场的每位老人手中。他希望每位老人都坚持做健身体操,把健康牢牢抓在手中。
  现在我们面临老龄人口多的现实问题,中巷社区始终致力于普及老年人护理及防病知识,经常开展健康养生培训。举办中老年健康保健培训活动,目的就是要将先防后治的理念植入老人的意识里,通过提高老年人的防病意识,逐步转变老年人的医疗观念,从而提高老人及其家庭的幸福指数。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