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北区新桥镇道乡社区暑期手工坊活动助力社区儿童成长:筑梦青春梦想起航
发布日期:2017-07-20   来源:新北区妇联 

“小朋友们,你们好,我们是常工院溢豪爱心家教的志愿者老师,我们会在这个暑假陪伴着大家,相信在这几次活动以后,每一位小朋友都能成为一位能工巧匠!”

7月16日,是常工院大学生来到道乡社区开展暑期活动的第一天,迎合道乡社区“助力青春,梦想起航”的主题,常工院大学生为道乡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各色的手工课堂,希冀在这几次的活动中,能够让孩子们学会团队合作、坚持不懈的精神,并且能够让孩子们主动地学习新的知识,培养自己的兴趣,提高艺术修养。

第一次课是纸艺花篮的教学,精致的花篮吸引孩子们的眼球,轻松热情的课堂氛围让孩子们对于学习更有积极性,纸爱心的折叠告诉孩子们要学会感受爱,稍复杂的花篮让孩子们能够克服一个个难关,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的时候,孩子们脸上天真灿烂的笑容是对这次活动最好的肯定!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次活动,并没有选择一味地辅导功课,而是抓住孩子们的兴趣,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自主学习的能力对于道乡社区的新市民子女来说是更为重要的,面对常州市较为普遍的新市民子女现象,新的公益教学方式对于他们更为迫切。这次道乡社区的这一系列活动也是为以后整个常州的公益教学作铺垫,实验以此掌握效果。

志愿者在更替,但志愿的接力棒永远在传递,孩子是城市新的未来,道乡社区在行动,大学生公益在行动,愿公益永不停息!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