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园社区:开展亲子DIY扇子绘画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24   来源:薛家镇 
  为了丰富社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7月23日下午,丽园社区联合漕河、玉龙、橄榄城社区在北社区一楼活动室举办文化培训——DIY扇子绘画活动,特邀常州市新鸿书院的老师现场指导,活动吸引了40余名社区家长和小朋友的参加。

  虽然天气炎热,孩子们和家长都早早的来到活动室,座无虚席。社区工作人员早已在桌上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空白扇子、五彩缤纷的颜料和种类齐全的绘画工具。首先由新鸿书院的老师现场示范指导古代见面时的拱手礼、作揖礼。然后诠释中国扇的文化史,以及对绘画扇子画的上色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为孩子们挑选好荷花作为绘画品。孩子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拿起画笔,一边画,一边交流心得,互相“传授技巧”,不一会儿,一幅幅美丽的扇子画在孩子们的笔下形成了,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创作热情和小朋友们欢快的笑声。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绘画的兴趣,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对中国扇文化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家长们纷纷表现社区开展这样的实践活动真的是太好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夏天。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嚷着要将自己亲手画的扇子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父母。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