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书香文墨,飘散齐梁讲堂
发布日期:2017-07-08   来源:孟河镇 

7月6日上午,齐梁社区暑期公益书法班正式开课啦,尽管天气炎热,但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齐梁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让齐梁课堂飘满了书香文墨的气息。

书法是我国一种特有的传统艺术,自古以来有不少文人墨客醉倒其中,它独有的美感至今仍受到人们的青睐。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了丰富青少年学生的暑期文化生活,培养他们对书法的兴趣,齐梁社区决定每周二、四举办公益书法学习班,特分了软笔和硬笔班。

此次学习班,特地邀请了孟河镇书法协会会员郭川明老师来授课。郭川明老师有丰富的带班经验,方法独特,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所教授的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书法大赛上获奖。

在课堂上,郭川明老师认真指导孩子们学习和掌握书法技巧。他从正确的坐姿、如何执笔、起笔、运笔、收笔到点、横写的书法,向孩子们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并认真按照老师的教学一笔一画地练习。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学习时间很快过去了,孩子们纷纷拿出课堂上书写的字请郭老师现场点评,郭老师热情地逐个点评,受到鼓舞的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课堂。此次书法班培养了孩子们练习书法的兴趣,让他们找到了学习的乐趣,感受了“书法大餐”的魅力。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