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文件 秸秆综合利用 他山之石 图片展示  
 
 
 
关于开展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08
各辖市、区农林(业)局:
  根据省财政厅、省农机局《关于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和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政策落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苏财农〔2017〕35号)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专项监督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
  1、2014-2016年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建档情况。
  2、2016年省级第三方绩效评价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3、2017年秸秆机械化方案执行情况以及麦秸秆机械化还田现场抽查。
  (二)农机购置补贴
  1、2014-2016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执行建档情况。
  2、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执行情况。包括组织机构和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补贴对象的审核、补贴程序的执行、补贴信息系统的使用、补贴资金的发放、辖市区自查情况、档案管理等。
  3、对各辖市区随机抽查一个乡镇内2017年新购的某一品目机具的在位情况。
  二、检查时间
  市农委将会同市财政局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开展检查。秸秆机械化还田检查时间定于6月25日前,农机购置补贴检查时间定于7月上中旬进行。具体时间电话通知。
  三、相关要求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是贯彻党的“三农”惠农补贴政策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举措,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对前三年农机购置补贴和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政策进行全面清理,查漏补缺,以备检查。要积极探索创新科学管理农机购置补贴和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资金的体制机制,建立农机购置补贴和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资金监管的长效机制安全机制。
  常州市农业委员会        常州市财政局
  2017年6月14日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