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文件 秸秆综合利用 他山之石 图片展示  
 
 
 
平罗县宝丰镇:多措并举抓禁烧
发布日期:2017-12-08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促进秸秆综合利用,减少因秸秆焚烧产生的环境污染,构建“预防为主、堵疏结合、快速反应、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理机制,平罗县宝丰镇认真贯彻执行区、市、县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加大巡查、扎实推进,确保镇域内“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成立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宝丰镇2017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对秸秆焚烧进行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对秸秆禁烧工作全面部署、严防死守;签订镇、村、队三级目标责任书,建立三级秸秆禁烧工作网络,实行包村领导、镇村干部包村到户、包干巡查制度,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和整体联动的禁烧工作机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底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奖惩措施,做到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通过微信推送、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形成多角度、立体式、大容量的禁烧宣传攻势。同时,在集市、学校等人员集中场所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3000余份、讲解禁烧政策60余次,在辖区内重要道路沿线及各村张贴禁烧宣传单200余张,让秸秆禁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加强巡查,强化监督
  成立以村为单位的秸秆禁烧巡查小组9个,实施网格管理,完善镇、村干部包村包队24小时流动巡查机制,深入田间地头、林带、养殖场等开展巡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全面覆盖。镇纪委、镇环境与村镇管理办公室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随时督查,发现问题严肃问责。
  加大投入,消除隐患
  全镇共配置割草机18台,各村对本村范围内沟渠路、荒滩、坟地的杂草进行清理,从源头上入手,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全镇秸秆、杂草零焚烧。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