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文件 秸秆综合利用 他山之石 图片展示  
 
 
 
河北:371人因秸秆焚烧被处罚问责
发布日期:2017-12-08
  记者近日了解到,河北今年加大对秸秆禁烧检查和问责力度,全省因秸秆焚烧火点问题共处罚问责371人。
  据统计,河北总耕地面积9800多万亩,每年秸秆资源量约为6100多万吨。过去,由于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低、成本高,秸秆焚烧问题屡禁不绝,并一度成为影响大气质量的重要因素。
  今年,河北将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措施,全省共建立秸秆禁烧监管网格近14万个,全面落实县、乡、村网格化监管责任。同时,河北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作为解决秸秆焚烧的根本举措,近年来通过资金和政策倾斜,发展沼气优化提升、秸秆能源化利用等工程。河北省发改委2014年以来通过安排项目资金支持秸秆综合利用项目80个,年新增秸秆综合利用能力356万吨。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