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浇水抗高温,确保树常青草常绿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薛家镇 
  7月,常州市持续高温,薛家中心公园内骄阳似火,虽然偶尔滑来一丝阵风,但风是热的且带着潮湿气息,让人难感凉爽,在热风的“裹挟”下,在树阴下站了不一会儿就会满头大汗。为了使我们城市绿化在高温中保持常绿,近期,全镇园林工人冒着高温,每天早五点晚五点各三个小时,每天用水浇透绿化,确保了全镇绿化在高温干旱下树常青、草常绿、花常开。
  傍晚5点,闷热的天气使人异常压抑。绿地内的工作人员个个全副武装,头戴大大的遮阳帽,胳膊上戴着长长的袖头,潮湿的毛巾搭在脖子上。他们分工负责,各自忙碌,浇完一个地方坐到一边的树荫下,喝水、休息,用帽子扇风。十几分钟后,他们又开始了工作。同时,为确保城区的绿化植物能安全度夏,促进园林绿化植物的正常生长,园林造景(动迁)科全面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抗旱保苗,把抗旱保苗作为当前园林绿化养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