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建人默默呵护城市文明
发布日期:2017-07-31   来源:宣统部 

入伏以来,常州迎来40℃左右高温天气,也正值文明城市建设冲刺阶段。漫步新北街头,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正一丝不苟地清扫烟头纸屑;他们汗流浃背,正在帮助商家搬运占道物品进店;他们披星戴月,正在规范渣土车辆运输行为;他们不厌其烦,正在对每一个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

他们就是新北城建人。他们不辞辛劳,斗酷暑、战高温,着眼文明建设高度,着手细节查漏补缺,“点、线、面”多维推进,全方布控市容秩序,全力营造优美环境,以真抓实干、勤抓不懈的作风践行“文明创建,城建先行”。

有这么一群人,即便汗水湿透了军绿色制服,依然埋头苦干,用双脚踏遍新北区的每一寸土地。为了新北区的市容市貌,他们一直在默默地奉献。

上午10点左右,区城管执法大队高新中队队员周亚的皮卡车在高新区主次干道上早已巡查了十几个来回,高温天,皮卡车内的温度飚高到了40多度,黄豆大的汗珠在他脸颊上不停滑落,身上的制服也瞬间湿透。

近日来,区城管执法大队加大日常巡查和执法力度,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巡查,更加仔细认真地搜索城市“顽疾”, 争取将可能对文明城市创建产生影响的违章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放过任何一个有损城市形象的“蛛丝马迹”。

面对这种酷暑难熬的天气,他们全然不在乎,依然一遍又一遍地在大街小巷里巡查,一圈巡逻下来队员们的制服常常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汗湿衣衫,但他们为创建文明城市整洁优美环境的步伐一刻也没有停下,始终热情高昂、斗志饱满地奔波在全区各个角落,用激情与责任书写着城市的文明,用坚韧和果敢守护着城市的形象。周亚说,“为了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在高温下流的不是汗水,是责任。”

有这样一群人,在这种出门靠勇气、走路靠毅力的酷暑天气里,不畏烈日的“烤”验,顶着骄阳,扛着高温,打响抗旱保绿之战。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面对烈日的“烤”验,区城建局市政绿化所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抗旱保绿工作。

城市的一花一草一木离不开绿化养护工人的悉心呵护。除草,治虫,修剪,种苗,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草木生长较旺盛,病虫害问题也尤为显著,大大增加了养护工作的难度和压力。而他们冒着酷暑,忍着绿化带内蚊虫的叮咬,把城市绿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照料。

或许他们很不起眼,或许他们每天都灰头土脸,汗流浃背,但正是他们用自己长满老茧的双手为这个城市建起一条条通向四面八方的道路,为市民打造了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他们头顶烈日,挥洒汗水,为文明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2017年是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在常州市迎检关键时刻,新北城建全力冲刺文明创建“终极大考”,新北城建人战高温、斗酷暑,洒汗如雨,任劳任怨,奋战在文明城市创建第一线。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一句句耐心的解答、一个个奉献的瞬间、一次次无私的付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新北城建人的身影,创建之心与创建之行,犹如一束束星光,汇成新北的满天华彩,璀璨星空。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