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教育服务 养老服务 残疾人服务 社会保障 交通建设 医疗服务 村庄整治 大气环境整治 生态绿城建设
 
 
《新北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7-10-31   来源:环保局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省、市相关文件要求,10月27日,我区组织召开了以南京大学教授朱晓东为专家组组长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专家评审会。同时,邀请市263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交通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参加。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严俊出席评审会。

与会专家及市相关部门听取了编制单位的规划汇报,充分肯定了编制工作,认为该规划前期研究扎实、思路清晰、内容全面、政策措施有力,具有较强的引导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可作为新北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方案。会议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编制单位将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确保规划方案的起点更高,更趋科学合理。

会上,严俊对修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理念,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体现前瞻性和引导性。二是要体现区域特性,结合常州高新区的空间布局,结合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及各相关部门新定位、新要求。三是要具有可操作性,对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推动新北区长江经济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