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教育服务 养老服务 残疾人服务 社会保障 交通建设 医疗服务 村庄整治 大气环境整治 生态绿城建设
 
 
新北区召开“263”专项行动暨生态文明建设点评会
发布日期:2017-11-13   来源:环保局 

今年三季度,新北区“263”11个专项目标任务均已达到市里下达的时序进度,部分项目已提前完成,综合考核结果位居全市第一。11月10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严俊在“263”专项行动暨生态文明建设第三次点评会上,要求各部门、各板块再接再厉,聚集问题,抢抓进度,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完成年内目标任务,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新北区通过科学施策,精准发力,使“263”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前三季度,已完成50.3公里的污水管网建设和33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关闭拆除禁养区畜禽规模养殖场617户,全区195条河道实施了“河长制”,国考、省考断面全部达标。关停35家化工生产企业,26家燃煤规上企业停用燃煤设施,累计关停236台燃煤锅炉,削减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量近70吨,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6天,PM2.5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13.7%。水清天蓝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批外来投资,今年以来,全区累计引进总投资超1000万美元或1亿元的优质项目88个,为区域产业结构的调整奠定了基础。

面对年终冲刺的关键节点,严俊从三方面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存在问题。针对重点工作推进、突出问题整改,各单位要尽快研究,逐项突破,确保完成今年重点工程项目。二是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对照总体方案和年度目标,倒排时间节点,着力突破“两减”难点,扎实推进“六治”工程,打造“三提升”亮点。三是坚决保障工作推进。强化督查,确保问责机制发挥实效。加强宣传,总结先进经验,通过多种方式,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提前谋划、研究明年重点工作。

会上,播放了《2017年新北区“263”专项行动暨生态文明建设第三次点评会情况通报》视频,区经发局、城建局、春江镇、孟河镇、奔牛镇、三井街道进行表态发言。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