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海街道:真抓实干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17-07-31   来源:组织部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河海街道多方合力细部署,网格联动全覆盖,强化培训固长效,积极拓展社会治理外延,补齐社会管理短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捍卫辖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多方合力,周密部署。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街道“263”办公室、环保办、城管科等部门联合高新区(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河海分局,对辖区内餐饮单位的油烟污染、证照规范、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联合执法整治,有效规范餐饮单位经营。同时,由街道分管领导带队,对检查过的餐饮单位开展“回头看”行动,对问题餐饮单位进行二次检查,重点检查上述单位对自身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改落实情况,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网格联动,全面覆盖。依托“网格党建”力量,结合网格长的日常巡查,协助业务主管部门及时发现上报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将基层党员融入整治工作中,将党员划分到各个网格,增强社区自治共治能力,实现监管和服务全覆盖。街道还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中的“三员”作用,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对食品安全的宣传,提升市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认识度,积极营造全街道群防共治违规餐饮的浓厚氛围。

强化培训,巩固长效。围绕食品经营行为规范和食品安全法积极举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培训班,邀请辖区150多家餐饮服务单位、企业食堂负责人参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餐饮单位和企业食堂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提升河海街道食品安全抗风险能力。同时,社区联合卫生部门开展暑期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有效提升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