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教育服务 养老服务 残疾人服务 社会保障 交通建设 医疗服务 村庄整治 大气环境整治 生态绿城建设
 
 
民生无小事 2017年新北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顺利
发布日期:2017-11-20   来源:常州电视台 

  今年以来,新北区以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十大工程为抓手,加大投入,提升品质,积极增创民生福祉的新优势,让新北幸福树的果实更加丰硕。
  在新北区薛家镇顺园一村,32幢居民楼的外墙出新改造已经完成了70%,年内都将结束。这个小区建成使用十多年来,这是第一次翻新外墙。之前,小区还对雨污分流系统进行了完善。
  “小区居民楼南边没有污水管网,老百姓家中阳台的污水会排到雨水管网中,就把阳台的落水专门采集起来,雨水重新加个管道收集。”新北区薛家镇中巷社区党支部书记顾伟国介绍说。
  今年以来,新北区已经开展了富都北区、百草苑等安置小区的提升整治工程。
  在今年年初的区人代会上,新北区政府确定了“爱老助老、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易淹易涝片区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十项民生工程。目前已有3项实事提前完成,7项实事已基本完成或即将完成。
  来自孟河、西夏墅的6位失能五保老人,集中托养在薛家爱心护理院,得到24小时专业护理。今年以来,新北区首次探索失能五保老人集中托养工作,并对全区12家养老机构及10家综合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配备了爬楼机、扫地机、微型消防站等助老设备。
  新北区薛家爱心护理院院长高建平表示,护理院目前准备提升改造,提升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然后把房间适当改造,增加功能室和硬件设施。
  今年以来,新北区对德胜河以东、嫩江路以南的20个易淹易涝片区进行了全面整治,通过雨水管网更新,管径扩容等措施,改善排水能力,消除内涝隐患。还投入68万多元,为全区11372名残疾人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建立健全残疾人风险应对和缓解机制。全区13万农户家庭也享受到了政府买单的财产保险,以减轻因天灾、人祸导致的损失。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