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教育服务 养老服务 残疾人服务 社会保障 交通建设 医疗服务 村庄整治 大气环境整治 生态绿城建设
 
 
常州高新区:智造高地投资沃土 生态绿城幸福家园
发布日期:2017-10-23   来源:中吴网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要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对于常州高新区来说,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围绕“智造高地、投资沃土、生态绿城、幸福家园”这四个关键词,推动“强富美高”新实践。
  梅特勒托利多集团,是世界闻名的衡器和专用称重设备制造商,新项目投资2000万美元,全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80万只传感器的规模。
  10月21日获悉,已有1660家外企、43个世界500强企业在常州高新区投资,世界一流的传感器、汽车传动、高性能橡胶、新医药领域的众多项目,相继在常州高新区落地生根。今年1-9月,常高新已提前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项目招引目标,成功引进总投资超百亿项目1个,超5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3个,超30亿元或3亿美元项目3个。这些大项目,让常高新实现了产业技术水平的“撑杆跳”。
  “十二五”期间,常州高新区研发经费占GDP比重,提高了0.42个百分点;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是2010年的5倍。五年来,浙大工研院、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中科院遗传资源(南方)研发中心等9家重大创新载体“情牵”高新区,全区建成了7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国家级孵化器,新增省级以上研发机构168家,引育国家级专家90名。大力度的创新培育,让常州高新区走出了天合光能、协鑫光伏、中简科技等一批代表中国制造、常州智造的产品。
  “十二五”期间,常州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翻番,跨上千亿台阶;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投入,分别是“十一五”时期的2.2倍和2.1倍;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年产值,是2010年的1.58倍。
  连日的秋雨停歇后,薛家镇不少居民会三五结伴地来到雁荡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水边嬉戏,花间游玩,林中健身,享受着闲暇之余的幸福。
  在“争当全省开发区先锋、跻身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的征程中,民生幸福是常高新矢志不渝的追求。
  五年的研绿为墨,常州高新区新增公共绿地313公顷,建成了80多公里的城市慢行系统和绿色生态绿廊。滨江化工区关停并转50家污染企业,全区完成了48条主要河道的环境综合整治和1063个自然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连续两年,常高新区城市长效管理综合考评位居全市第一。
  五年间,京沪高铁常州北站、新北客运中心、江宜高速、奔牛机场改扩建、S238省道等重大基础设施,相继建成投运。常州高新区建设用地单位土地产出率,位居全省开发区前列,并成为江苏省唯一入选国家住建部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试点的地区。
  五年来,常州高新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6%和12.3%。奔牛高级中学新校区、飞龙实验学校等21所中小学、幼儿园,在五年里相继建成投运;并在全市率先建成区域医疗联合体,新建成的市四院新北院区和4家卫生院,极大地改善了新北居民的医疗环境。
  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常州高新区也站在了全新起点,向着未来出发。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