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教育服务 养老服务 残疾人服务 社会保障 交通建设 医疗服务 村庄整治 大气环境整治 生态绿城建设
 
 
新北举行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助辅助性就业
发布日期:2017-11-12   来源:常州晚报 
  11月10日下午,新北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序幕,9个残疾人圆梦工作室中选拔出的18名参赛选手,在凯都公司生产车间内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技能竞赛,组装空调接线端子。
  据介绍,残疾人就业通常以集中和按比例就业为主、自主创业为辅。新北区目前有持证残疾人11432人,其中,就业年龄段残疾人5748人。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4071人,已实现集中就业784人,按比例就业880人,自主创业112人,就业率为44%。
  近年来,新北区成立残疾人就业圆梦中心,具体负责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并在镇、街道设立工作室,通过中心联系企业,承接手工项目,组织难以就业的精神、智力、肢体等残疾人,在工作室开展集就业、康复、娱疗、助餐为一体的托养辅助性就业服务,同时帮助失业残疾人实行过渡性就业。
  针对残疾人的体能、技能状况,简单电子元器件的装配工作比较符合辅助性就业工作的定位,常州凯都电器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全力支持残疾人事业。截至今年9月,凯都在新北区春江、罗溪、西夏墅、孟河、薛家、奔牛6个乡镇已成立9个工作室为企业配套生产,参加辅助性就业的残疾人近200人,年加工费收入超过150万元。而全区目前共有圆梦工作室16个,年加工费收入超200万元。残疾人通过手工劳作最高每月可获得3000多元,最低也可获得四五百元收入。收入直接惠及残疾人,得到了残疾人和所在家庭的称赞。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