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教育服务 养老服务 残疾人服务 社会保障 交通建设 医疗服务 村庄整治 大气环境整治 生态绿城建设
 
 
市有关单位调研新北区养老服务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6   来源:人社局 

今年7月,新北区新桥镇引进“枝秀居家”进驻道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助餐、助急、助医等全方位的服务,让老人们不出家门,就能享受“一站式”专业化的居家养老服务。为调研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工作情况,了解道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三个月以来的运作情况,11月2日下午,常州市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庄韧、副处长唐益秋在新北区老龄办副主任曹刚等人的陪同下来到新桥镇,调研道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发展情况,新桥镇民政办主任芮文卫陪同调研。

在“枝秀居家”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服务中心,并对近三个月来中心的运作情况作了了解,随后重点围绕中心发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推动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推动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

道乡社区户籍老人数近1600人,其中空巢和独居老人占30%以上,社区一直将为老服务放在重要的位置,为更好的满足社区老人在健康医疗娱乐方面的要求,经过半年多的筹备以及多家专业机构的评选,最终引进枝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枝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集居家养老、医疗护理、文化娱乐三大类功能于一体,护理中心除配备有基础服务功能外,在硬件设施方面,增设了智能护理床、爬楼机、无障碍卫浴等具有先进科技含量的老年产品,为满足社区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照护需求提供了条件。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