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教育服务 养老服务 残疾人服务 社会保障 交通建设 医疗服务 村庄整治 大气环境整治 生态绿城建设
 
 
新北区“三位一体”养老模式服务11万多老年人
发布日期:2017-11-08   来源:常州日报 
  新北区连续7年将“爱老助老”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大力发展医养融合,探索建立机构、社区、居家“三位一体”的养老模式,为全区11.57万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
  11月7日获悉,新北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占全区总人口的20.31%。新北区一方面以政府为主体,建立健全养老保障和养老服务体系的“硬”实力,另一方面以社会为主体,构建尊老敬老社会氛围的“软”实力。
  新北区现在已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1家,养老机构14家,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1家,老年人助餐中心(点)94个,区老年大学及镇(街道)老年学校10家。其中,“鼎武养老”是全省首家在上海股交所上市的养老服务企业;荷兰博组客、北京金太阳、上海海阳、江苏枝秀、乐汇老、万家安、菜根香为代表的居家养老服务品牌纷纷入驻新北,万家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常州市第一个获得立项并通过验收的居家养老服务标准试点。同时,新北区还积极打造“虚拟养老院”,为10463户老年人家庭安装“贴心一键通”,并依托智慧养老平台,整合线上线下优质资源共同参与养老服务。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