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科普空间 他山之石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督查薛家镇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12-21   来源:薛家镇 
  12月21日上午,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副处长韦伯军、市城管局副局长杜彦、新北区区城建局副局长章建伟一行到薛家镇督查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薛家镇镇长徐俊、副镇长唐刚、城市管理科科长吴伟荣等人陪同。
  他们一行人首先来到了丁家村委,主要参观了有机垃圾厌氧池工作现场,厌氧池内利用厌氧菌的作用,使有机物发生水解、酸化和甲烷化,去除废水中的有机物,并提高污水的可生化性,有利于后续的好氧处理。经过一番交谈及考察,韦处长对厌氧池的构造和设施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并对薛家镇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这对以后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有了借鉴性作用。随后,他们一同来到了春江路生活垃圾中转站,调研餐厨垃圾的资源化利用,餐厨垃圾具有含水率高、有机物、盐分及油脂含量高的特点,具有很大的回收利用价值。然而,餐厨垃圾极易腐败发酸发臭,如果处置不当,会严重污染环境。他们听取了吴科长及垃圾中转站老板的情况介绍。薛家镇垃圾中转站利用餐厨废弃物预处理、厌氧发酵、水处理、沼渣处理等程序充分处理餐厨垃圾。今后将继续加大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工作力度。
  副处长韦伯军充分肯定了薛家镇垃圾分类的良好工作基础,并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完善分类工作体制机制,让群众清楚明白“如何分,怎么分”;二是要勇于创新,努力实现试点成果可借鉴,争取把垃圾分类打造成薛家镇的工作新亮点。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