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薛家镇妇联开展迎接“三八”沟通从心开始,为爱好好说话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3-06

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5日,新北区薛家镇妇联、总工会邀请到河海大学教师、讲书人全国50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陶冶为辖区女性送上一场以“沟通从心开始-为爱好好说话”为主题的讲座,100余名机关女性、工会女职工干部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的一开始,陶老师以播放视频的方式,生动展现了现实生活中常见的语言暴力现象,与大家探讨现实生活当中的语言暴力问题。在讲座现场,陶老师以介绍《非暴力沟通》这本书的方式,从如何做到非暴力沟通、非暴力沟通如何运用这两个方面,结合身边典型事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非暴力沟通”这个名词,并分享了“观察 感受 需要 请求”的八字箴言,希望大家通过换位思考的方式,了解对方的感受、需要和请求,并告诉如何运用爱的语言去表达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从而更好地与人沟通。

陶冶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够将非暴力沟通的方式介绍给更多家庭,通过神奇而平和的非暴力沟通方式,让爱的语言筑造幸福家庭,和谐社会。薛家镇妇联主席缪静表示,希望姐妹们对沟通能有一个新的方式,沟通有效与否,不仅仅只有语言表达这一种方式,也可以通过一个动作或者一个表情来传达,但更需要用心。在生活中、工作中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积累,才能使沟通创造奇迹,从而以健康的心理、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