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环境整治 长效管理 市容广告 他山之石  
 
 
 
铁山坪街道建立长效管理制度 依托网格严管城建
发布日期:2018-02-01
    1月30日,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街道获悉,新年伊始,该街道全面清查辖区内违法建设现状,在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的情况下,实施“零容忍”的严防严控,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对位于铁山坪生态景区银泉老年公寓内的一处新增违法建筑依法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该处违法建筑位于铁山坪生态景区,破坏了市容市貌和城市景观,损害了法治尊严和政府公信力。为此,铁山坪街道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违建单位进行沟通,最终,成功说服违建业主并顺利拆除了违法建筑,及时了清运建筑垃圾,保障群众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长久以来,铁山坪街道把严控新增违法建设作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了“违控预防机制”和巡查、报告等8项长效管理制度,依托5个社区网格,发动辖区党员干部、社会单位、物管小区联手落实“控制总量、严控新增、消化存量、创建无违”的总体要求。
    据了解,铁山坪街道鼓励辖区居民参与到城市规范化管理的工作中,一旦发现有疑似违法建筑,可以进行投诉举报,确保了新增违法建设的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消除。
    据悉,对于存量违法建筑,铁山坪街道已拟定了五年整治计划,将会分期分批进行集中成片整治,有力将“铁山美”街社文化融入到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