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环境整治 长效管理 市容广告 他山之石  
 
 
 
宿迁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
发布日期:2018-02-28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推动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2月27日,在对市区富康东巷、金陵名府小区周边等十多个点位进行一个上午的走访调研后,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又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调研座谈会,听取市直相关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区分管部门负责人和基层一线的干部就如何建立全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去年11月17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市以年度测评全国第一、三年综合成绩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我市社会文明程度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面对“全国文明城”金字招牌,宿迁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而是以“归零”的心态再起跑,以崭新的姿态再出发,坚定不移地推进文明创建长效化、常态化,巩固创文成果,提升文明程度。
  “物业管理的成果可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今年我们会开展文明交通提升工程、智慧交通提升工程等六大工程,来巩固文明交通的成果。”“我们可以开展一场关于文明城市长效建设的大讨论,听听各行各业人员的心声,然后有针对性地做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工作。”……座谈会现场,不管是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还是来自基层一线的社区干部,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摆出来,一起商讨对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上,赵正兰充分肯定了各地、各部门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同时她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她强调,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方面要始终坚持人民满意的创建标准,各项工作都要考虑老百姓的诉求,才能真正将文明城市建设到百姓的心坎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要强化督查考核,在督查队伍中注入社会力量,加大考核力度;要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各项工作都要有明确的导则和标准;要精塑文明城市品牌,在抓好细节文明的同时,努力提升文明城市的内涵和品质;要提升创建活力,影响力、参与度、满意度三方面都到位,城市就会更加有活力。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