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环境整治 长效管理 市容广告 他山之石  
 
 
 
市城管局吴建荣局长来薛家镇调研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18-02-06
  2月6日上午,常州市城管局局长吴建荣、副局长杜彦带领市环卫处到薛家镇调研生活垃圾分类,新北区城建局副局长章建伟、薛家镇镇长徐俊、副镇长唐刚和城建中心副主任吴伟荣全程陪同。
  大家首先一同在会议室听取了薛家镇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及进度情况,薛家镇作为垃圾分类的示范点,也是机关单位的示范点,是全区垃圾分类的排头兵,更应发挥模范指导作用,为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的推广工作提供可复制的经验发挥积极作用。
  薛家镇徐俊镇长表示,薛家镇大力发展垃圾分类,将不断通过宣传发动增进居民的分类意识、根据方案制度搭建好的工作框架、推行清单式管理、以各项创建活动为抓手强化落实等工作举措做好做实薛家镇的全域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吴建荣局长肯定了薛家镇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引导居民准确分类,精准投放。二是要先有后优,设施到位后再进一步优化提升,确保省级验收顺利通过。三是要眼前一亮,在2018年建成突破性的亮点,从面上造势,点上突破,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垃圾分类。
  随后,大家来到了顺园一村查看了垃圾分类宣传亭及垃圾收容器、第三方可回收物收集点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并参观了先锋楼道,楼道内用生动形象的漫画表达了创建文明社区的寓意,并在楼道口设置了有害垃圾收纳袋,既便于居民随手投放,又让居民更多的了解垃圾如何分类的概念,充分响应了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号召。最后,又查看了顺园一村环境整治的情况,顺园一村经过雨污水管道改造、外墙改造、绿地改造等工程,不仅切实解决了困扰居民的问题,更是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满意度。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