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相关信息 关爱他人 关爱社会 关爱自然  
 
 
 
以省检为契机,奏响“263”垃圾分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03-09   来源:三井城管办 

3月8日上午,江苏省垃圾分类和治理专项考核组专家一行人在常州市城管局副局长杜彦、市环卫处总工程师陈爱梅、市环卫处俞妹、赵志萍以及新北区环卫处主任顾耀琦等人的带领下分两组对三井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现场考核,三井街道府成社区、华山社区、飞龙社区、城管办工作人员现场陪同与讲解。

考核组全面查看了省级示范小区常发豪庭国际以及试点小区华山苑和绿都二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对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氛围营造、分类收运、居民参与等方面表示了肯定,并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目标要求和指导意见。

2018年三井街道计划完成17个小区和60家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目前工作已正式启动,各小区和单位宣传阵地选址工作正全面展开。

同时宣传工作也正按计划推进,2018年3月-8月,三井街道将组织工作人员、辖区学生志愿者等深入居民小区、商业广场、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目前正与辖区有关学校对接,进行活动策划与志愿者报名工作。

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落实长效。三井街道将以此次省工作考核为契机,在去年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的基础上,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意见以及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积累的经验,完善2018年度推进计划和考核办法,并严格落实方案,落实长效管理,全面推进2018年试点小区和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巩固2017年工作成效,为三井辖区居民提供良好的人居环境,力争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打赢垃圾分类工作攻坚战战,落实丁纯市长在今年两会接受访谈时提出的深化263专项行动的要求,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态作为最普惠的民生。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