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相关信息 关爱他人 关爱社会 关爱自然  
 
 
 
“春风送岗”薛家镇人社所举办2018年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薛家镇 
  为更好地服务节后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困难家庭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就业需求及企业用工需要。3月10日上午,由新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薛家镇政府联合举办的“博揽人才,齐聚新北”——“春风送岗”薛家站专场招聘会在薛家中心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招聘会以“春风行动惠民生创业就业促发展”为主题。招聘会现场设立企业招聘区、创新创业政策宣传区、城镇居民医保政策咨询区等多个服务区。吸引了包括蒂森克虏伯、扬子江药业、常蒸集团等84家规模以上企业在内的300余家单位进场招聘,涉及了生物医药、机械制造、服务、商贸等多个行业,全覆盖一、二、三产业。共提供就业岗位5332多个,进场求职人数达50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700余人。
  为确保招聘会的顺利举行,薛家人社所积极部署,全面协调。通过向规模企业发生电子邀请函、到社区张贴公告栏、群发信息等方式进行招聘会宣传,利用人才网、薛家印象微信公众号、薛家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发布招聘会信息,提高招聘会的知晓率,尽可能多的让有需求的企业和求职者参与进来。招聘现场主办方还提供席位引导、简历填写、求职登记、政策咨询等服务,薛家派出所、交警中队、薛家城管全程保障招聘会场秩序,新北区劳动监察、劳动仲裁、工会及薛家镇工会妇联、综治司法等部门也加入招聘志愿服务队伍,在招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法规咨询。
  上午8时许,在人社所所长钱小红陪同下常州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新北区人社局局长潘永沺、薛家镇党委书记顾东青、薛家镇镇长徐俊等一行亲自到场视察指导,此时的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广大求职在各个招聘区域来往穿行,仔细询问,寻找心仪的工作岗位,招聘会现场格外热闹。“这次招聘会一共提供多少就业岗位?”、“用人单位今年的用工需求有多大?”“今年各岗位的平均薪酬待遇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陈局长等人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本次招聘会在服务企业、服务求职者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与相关负责人和求职者亲切交谈。
  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聘会规格明显“高大上”许多,一是“高”前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明显提高对应聘者的学历要求,现场也能感觉到手握简历的年轻求职者居多。同时,薛家镇人社所还积极协调了常州大学及常州高等技师学院的200余位学生前来参加此次招聘会;二是“大”招聘岗位数数由去年的3000多个增加到今年的5000多个。偌大的广场上,招聘展板按行业类别井然有序地排列,既增强了同行业之间的交流又方便了求职者择业;三是“上”,为了符合更多年轻和高端人才的需求,在充分总结以往及其周边乡镇(街道)的招聘会后更好地完善了我们自己的招聘会,除了常规的销售、会计、普工等岗位,部分企业还推出了“网络构架师”、“高级研发工程师”等岗位。同时,多家企业还表示,此次活动薛家镇政府能为我们提供一批大学生及年轻人,不仅满足了我们高层次的人才需求,服务也很真诚细致,解决了企业的难题,这样的公益招聘会希望能够多举办,我们企业也会全力配合。
  此次活动也得到上级人社部门及薛家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常州市人社局陈局指出:基层人社所组织能够将学校和招聘会对接,这一举措值得推行,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双选平台,同时,我们也要多跟企业代表交流了解他们的意向需求,和求职者交流了解他们的意向,这样才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办实事、解难事;新北区人社局潘局指出:全新的市场环境、先进的信息化设备、无纸化求职服务也是新时代发展的方向,我们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也应该创新形式,用人单位可享受招聘信息多样展示、面试通知一键送达等服务,求职者持本人也可以更快捷方便了解现场动态实时了解等服务;薛家镇党委书记顾东青、镇长徐俊也纷纷表示:就业不仅仅是民生问题,更是经济问题,更关系到社会和谐,搭建这样的招聘平台意义深远。薛家人社所长钱小红最后表示,薛家人社所会在实践中总结经验,进一步充分落实就业政策,薛家镇智能人才市场将在今年五月正式运行、进一步创新形式,为辖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多的便利!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