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力之夏系列活动之 ——科学走进社区 点亮暑期生活
发布日期:2017-07-07   来源:龙虎塘街道 

7月初,青少年们又一次开启了暑期生活,是选择“窝里蹲”,还是选择活跃在社区暑期活动的每个镜头里;是选择“机不离手”,还是选择玩转科学小实验?为了让每个青少年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奥妙的科学原理探索简单的生活现象,常州大学实践部的志愿者们利用“叠叠木比赛”和“水火箭演示”生动形象地为青少年们开启了走近科学的大门。

“叠叠木比赛”以两人为一组,两两PK,轮流抽取叠叠木,以保持平衡为目标,哪一组在比赛过程中先推到叠叠木哪一组就输了,比赛场面万分激烈,不仅开发了青少年的思维,更是培养了他们的耐心;“水火箭演示”是一个利用质量比和气压作用而自制的玩具,现场志愿者们用简易的道具向青少年们演示发射水火箭的整个过程,青少年们都看得跃跃欲试。

常州大学实践部的志愿者们对于活动的设计宗旨在于用简单的小游戏吸引青少年的眼球,同时挖掘更深层次的科学小原理,把科学带进社区,点亮每个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